每天喝牛奶远离乳腺癌

2008-2-18 15:22:25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喝牛奶较少患上乳腺癌。

  研究员花六年时间随访了48,844名年龄在34-39岁的未绝经妇女,在排除了年龄、生殖能力、激素水平、身体质量指数(BMI)、受教育程度、体育锻炼和酒精等因素的影响后发现,每天喝超过3杯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可以减少一半。

  研究员认为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牛奶中的抗癌因子,如钙、维生素D和共轭亚油酸。其中共轭亚油酸作用更大,最近芬兰有研究发现,患有乳腺癌的妇女其饮食和血液中所含的共轭亚油酸都比正常妇女要少,另外动物实验也显示,共轭亚油酸可以阻断乳腺癌细胞的局部生长和转移。

  相关信息
  ·每天吃盐量又要减一克 [2008-2-18]   ·消毒了的牛奶不宜煮沸再饮 [2005-6-25]